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天津日报:一抓到底 一严到底
发布日期: 2020-02-13 15: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不能退的硬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以坚定有力的举措、毫不懈怠的姿态,一抓到底、一严到底。

      一抓到底,关键在“抓”。抓得早、抓得准、抓得实,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抓早,始终保持战斗状态,须臾不能懈怠,争分夺秒、雷厉风行,针对疫情变化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准,从实际出发,针对关键节点、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杜绝报喜不报忧;抓实,查补漏洞短板、织密防控网络,力求无死角、无遗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一抓到底,更要一严到底。时间在推移,但标准不能降、劲头不能松、力度不能减。疫情防控网是一个整体,哪怕一个岗位懈怠、一个环节失守,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就要坚持始终如一的战时力度和“厉”度,以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强化执行力、提高战斗力,守好每一环、站好每班岗,坚决不能让自己的一时疏忽成为防控战线上的薄弱环节。

      一抓到底、一严到底,是最好的落实,是最有力、最有效的防控。我市实施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对进出车辆、人员“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看似简单的任务,但真正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需要的是每名工作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忠于职守、精勤不倦,一刻也不松懈。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战斗越“吃劲”,越要铆足干劲,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每个部门、每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力量和作用,构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疫堤坝。

      疫情紧急,容不得丝毫懈怠;任务艰巨,唯有奋勇向前。我们要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严到底的意志打好这场硬仗,把责任担起来、扛起来,让落实工作实起来、细起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3 15:51: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