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0-03-11 16: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千千万万平凡的医务工作者,默默地奋斗在抗疫一线。正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渊说:“总书记的慰问和叮嘱,让我们倍感温暖,也特别振奋。作为正在武汉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不畏艰辛、不辱使命,用最专业的知识与能力去救治更多患者,用真心的呵护去温暖患者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兼顾其他患者的日常就医需求,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鲍旭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有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医疗工作中,我们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把临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救治更多病患,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说:“总书记的话暖心提气,令人备受鼓舞。我们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牢牢把社区疫情防控扛在肩上,做好暖心服务,关爱社区困难群体、残疾人、老年人生活,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把关人’和居民健康的‘守护人’。”

      在社区,不仅有尽职尽责的社区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90后”大学生刘书媛一直与母亲一起并肩作战。母女俩一个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一个是年轻的预备党员,她们却有着同一个身份──社区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义不容辞。我也相信,有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坚持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刘书媛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9 16:43: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