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东疆保税港区银川道小学海绵城市建设效果初显
发布日期: 2020-09-21 16: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依据天津市建委有关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及验收规定重点建设天津东疆港区银川道小学,打造海绵城市建设样本项目。

    银川道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共设置2561平方米下凹绿地及1865平方米透水铺装。项目统筹协调场地内建筑、道路、绿地等布局和竖向,合理规划地表径流,使径流雨水有组织自流汇入周边绿地,并与城市雨水管渠系统相衔接,并于2020年4月通过海绵城市专项验收。

    近日的几场降雨,让银川道小学全体师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海绵城市”的成效:屋面及道路雨水有组织排放,校区内无积水,打造了一座会“呼吸”的学校。今后,东疆保税港区将从海绵城市建设系统化角度审视既有建设成果,制订符合海绵设施的养护计划,做好设施的运营维护管理工作,让海绵城市为老师和孩子们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30 16:56: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