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持续推进官港森林公园海绵化改造
发布日期: 2020-10-13 16: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官港森林公园位于天津市大港区北部,是京津塘三角带和环渤海经济区的中心,其范围东南至八米河的河中线,西至西排干渠,北至区界,总面积22.8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14平方公里。官港森林公园既是北水南调的关键节点,又是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水域面积大、生物物种多样性、海陆交替带景观等特点。

    滨海新区持续推进官港森林公园海绵化改造,联合区城管委多次前往官港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调研,与官港森林绿化基地管理处进行研讨,开展公园海绵化改造方案设计,完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绵城市设施运营维护标准-初稿》的编写。通过优化公园流域的生态修复系统,提高水环境质量和防涝能力,从多方位将官港森林公园打造成一个“能喝水、会呼吸”的公园“海绵体”,让公园区域内“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海绵城市建设愿景得以完美实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6 16:08: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