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生态城两个公建海绵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0-10-09 16: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由生态城海绵办、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咨询单位组成的验收组赴生态城医院、滨海小外三部两个公建项目现场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的主要原则即是否“按图施工”,验收组人员对每一个海绵设施是否施工到位进行逐一查看。经查看,两个公建项目施工质量满足验收要求。

    生态城医院、滨海小外三部两个公建海绵改造项目是生态城试点区海绵城市精品片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前,生态城医院存在部分铺装损坏、雨水口及线型沟缺少控污措施,停车场区的雨水口排水无海绵构造等问题;滨海小外三部有蓄水模块及透水铺装,但是雨水管未断接。

    海绵改造后,生态城医院路面雨水地表径流通过路边开口进入周边下沉绿地,超出控制部分经绿地溢流口排入地下雨水管网,在雨水口周边、内部设置控污设施。滨海小外三部屋面雨水通过雨水立管断接与雨水收集桶相连实现雨水净化利用。结合学校教育,让学生体验排水、用水、净水的方式与意义,今后将作为海绵城市科普教育展示基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6 16:49: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