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雨后“生态城”,“海绵”发力拒绝“看海”
发布日期: 2020-08-18 16: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8月17日早上九点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突降大雨,短时降雨量达14.4mm,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而大雨过后的生态城,无论是小区、车行道路还是人行道路均无积水,整个城市被大雨水洗刷一新。

    当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对海绵城市建设效果进行现场勘察。此次查看主要围绕第三社区中心周边区域,在现场可以看到道路、小区无积水现象。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透水铺装、植草沟等海绵设施,通过科学的方式对雨水进行导引以及调蓄,使城市可以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在需要水时又可以把水释放出来。不但方便了市民出行,还能缓解城市缺水的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有了“海绵”发力,在中新生态城下雨想“看海”——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6 16:52: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