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东营市住建局来新区考察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1 17: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6日,东营市住建局副局长贾相学一行8人来我区学习考察海绵城市相关工作。区海绵办、生态城海绵办及相关技术团队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座谈交流中,区海绵办首先对贾相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区海绵城市建设总体情况作了介绍,之后由生态城海绵办通过宣传视频与PPT展示,详细介绍生态城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成效、机制体制、顶层设计、建设模式、宣传培训等几个方面建设经验,并就东营市住建局提出的监测体系、PPP投资、建设管控、本地化海绵技术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由区海绵办从滨海新区整体区域层面进行经验总结:一是理清水帐,做好顶层设计;二是统一标准,做好项目监管;三是解放思想,做好宣传推广。

    会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美嘉园小区海绵建设、儿童公园及和畅路海绵化改造等项目,学习了生态城因城施策、一项目一策的建设思路,合理选用海绵设施与技术策略,创新发展海绵城市建设新模式。

    通过座谈和实地参观,东营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滨海新区生态城在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理念先进、制度完善、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对东营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十分有益。希望日后能进一步交流、探讨,共同开创海绵城市建设新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8 17:37: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