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区住建委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08-30 17: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提高全委依法行政水平,2021年8月24日下午,滨海新区住建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邀请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高级讲师车剑锋博士现场讲解。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住建委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宣讲会上,车剑锋老师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为主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与科学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理论特征等维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精准诠释和深入解读,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法制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更好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会上,陈波主任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班、专家讲座、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委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推进普法工作。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网上学法用法,提升住建委人员法治素养。深化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法治宣传。结合行业管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学讲民法典”进施工工地、进小区物业活动,做好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普及。三要积极落实依法治区各项任务。按照法治滨海建设的总要求,重点加强住建执法队伍建设,依托国家和天津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等执法检查工作。稳步提高一线执法人员信息化移动执法设备配备,提高在线执法使用率。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我委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将法治思维融入工作实践,为建设法治滨海做出应有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30 17:31:58&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1/8/t_30173244545.pn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