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区住建委组织开展滨海新区房地产市场领域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日期: 2021-12-06 18: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津滨海讯(记者 孙薇 摄影报道)2021年11月16日-24日,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区住建委”)组织开展滨海新区“房地产市场”领域联合抽查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自3月份开始酝酿,经过与区市场、税务、人社、规划和自然资源、公安、公积金管理等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形成联合执法计划,依托“智慧执法”平台在企业库和执法人员库分别随机匹配,最终形成检查计划。

    据介绍,此次联合执法计划,区住建委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履职原则,努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依据《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落实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示机制,通过多渠道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执法信息。

    在执法过程中,区住建委等部门从企业经营角度出发,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根据企业在新区的经营情况,前期区住建委对抽查到的企业组织专门的分析、梳理、准备,制定专属检查方案,以服务企业为目的,规范企业经营,减轻企业负担。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住建委已采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15家建筑企业、14家房地产企业主体进行抽查,同时还在住建领域开展动态核查,联查市场主体近300户,两种事中、事后监管形式结合,极大地提升了监管效能,减轻了企业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社会公众可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官网查询抽查检查结果。

    编辑:李珊珊 张永红 陈小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1/12/t_618491753.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6 18:49: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