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海绵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7 18: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0日,滨海新区召开海绵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推动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由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波同志主持,各开发区、区住房建设委、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委等相关部门、中建新塘公司、建投地产公司等共计17个单位参加会议。

    区海绵办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建办城〔2022〕17号)政策文件进行宣贯解读,并汇报了2021年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成效,按照2022年河(湖)长制考核任务,部署2022年的推动工作。

    听取汇报后,陈波同志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提升认知。深入学习贯彻(建办城〔2022〕17号)文件精神,并组织政策宣贯解读,提升海绵认知水平。

    二是坚定目标,提前谋划。按照2022年32%的目标要求,尽早谋划达标建设片区,重点推动示范片区系统化建设、典范项目建设及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

    三是顶层优化,系统统筹。严格落实新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修编成果,优化顶层设计,系统统筹城区、排水分区和项目等层级指标的达标路径。

    四是规范制度,加强管控。加快推动全过程管理办法的编制,加强与各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文件。

    五是狠抓落实,评估效果。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做好雨季项目海绵城市建设效果的评估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7 18:23: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