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委>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精品项目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日期: 2023-04-18 16:59      来源: 区住建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精品项目——枫瑜园住宅

    1.项目概况

    枫瑜园住宅项目位于生态城滨海旅游区,北邻海泓道,西邻景盛路,海博道与景盛路交叉路口,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以多层住宅为主,场地平整。本项目实现了年径流总量控制率79%,年SS径流总量控制率63.64%,满足上位规划要求。

    2.设计理念与亮点

    结合场地特征及竖向标高,本项目共分为6个排水分区。每个排水分区的屋顶雨水通过雨落管断接,以径流的方式流入下凹绿地。道路的雨水通过平侧石或者开口侧石,就近分散流入下凹绿地。下凹绿地的雨水一部分下渗入土壤,一部分暂存在下凹空间中,超标雨水通过溢流口进入雨水管网中。

    本项目的海绵设施主要是下凹绿地,共37处计1769平方米,均匀分布在项目中,有效深度平均为100毫米,溢流口比周边道路至少低50毫米。下凹绿地形式包括S形整体下凹绿地、点状下凹绿地、景观下沉广场和带状下凹绿地等。下凹绿地有效调蓄深度满足了设计要求,与种植地形衔接顺畅,建筑和道路雨水均能顺利进入下凹绿地,达到了海绵城市精品项目的标准,值得推广。

    3.效果展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8 17:01: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