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滨海新区2022年度工程创优获奖情况通报
发布机构: 区住房建设委     发布日期: 2023-07-13 17:14      来源: 区住建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住建执法支队各有关大队、各开发区监督机构、各有关单位:

    由天津市建筑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创优相关工作已经结束,经严格的评审、复核及审定,最终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项,“金奖海河杯”工程6项、“海河杯”工程15项、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7项、市级文明工地42项、“优质结构评价”17项,共计87项,现将获奖情况通报如下:

    一、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情况

    2022年,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其中,区本级建设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项: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总建筑面积11.24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04万㎡,地下建筑面积3.2万㎡,建筑总高度55.4米,工程结构形式框架-剪力墙结构,是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养生、保健、康复为一体的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三级甲等”中医医院;经开区建设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项:天津茱莉亚学院,总建筑面积4.5万㎡,地下2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38米。工程主体结构形式为大悬挑、大跨度钢结构,用钢量约1.25万吨。天津茱莉亚学院由音乐厅、演奏厅、排演厅、黑盒剧场四个功能区域和五条作为办公及教学用的连廊组成,是致力培育新一代音乐家、推动国际艺术文化交流的重大工程,是集教育、研究及演出功能于一体的艺术中心。

    二、“金奖海河杯”、“海河杯”获奖情况

    2022年,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金奖海河杯”工程6项。其中,区本级建设工程获“金奖海河杯”工程1项,占新区总数的16.7%;各开发区建设工程获“金奖海河杯”工程5项(高新区2项,保税区2项,生态城1项),占新区总数的83.3%。

    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海河杯”工程15项。其中区本级建设工程获“海河杯”工程3项,占新区总数的20%;各开发区获“海河杯”工程12项(高新区4项,生态城4项,保税区2项,经开区2项),占新区总数的80%。

    三、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和市级文明工地获奖情况

    2022年,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7项,均为各开发区建设项目。

    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市级文明工地42项。其中,区本级建设工程获市级文明工地15项,占新区总数的35.7%;各开发区建设工程获市级文明工地27项,占新区总数的64.3%。

    四、“优质结构评价”获奖情况

    2022年度,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优质结构评价”17项。其中,区本级建设工程获“优质结构评价”4项,占新区总数的23.5%;各开发区建设工程获“优质结构评价”13项,占新区总数的76.5%。

    五、与上一年度获奖情况对比

    2022年,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获“金奖海河杯”工程6项,比2021年增长100%;“海河杯”工程15项,比2021年增长66.7%;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7项,比2021年减少5项;市级文明工地42项,比2021年增长13.5%。

    希望各获奖单位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充分发挥精品、优质工程的示范作用,不断推广施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广大施工企业要以获奖单位为榜样,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建设工程整体质量,争创更多优质工程,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1.2022年度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工程名单

    2.2022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金奖海河杯获奖工程名单

    3.2022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海河杯获奖工程名单

    4.2022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文明示范工地获奖工程名单

    5.2022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文明工地获奖工程名单    

    6.2022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获奖工程名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fileurl_extend=@/upload/files/2023/7/13171715515.pdf,@/upload/files/2023/7/13171725661.pdf,@/upload/files/2023/7/13171739925.pdf,@/upload/files/2023/7/13171748779.pdf,@/upload/files/2023/7/13171755567.pdf&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13 17:17: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